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53

1228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在航飞6423会议室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副书记戴振华、校党委组织员熊伟老师以及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虞蓉主持。

召开会前,党院党总支做了充分的准备,结合学院党员发展的实际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座谈会,支部书记交流沟通会,严格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

会上,主要针对学院飞行学员的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赵梦影老师介绍了当前飞行学员因培养机制问题而产生的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所带来的发展时间要求、党员管理教育、党员按时转正等问题。与会人员则围绕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结合飞行学员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进行充分交流。大家达成一致共识,在坚守红线标准的情况下,进一步规范要求,优化程序,加强监督。

校党委组织员熊伟老师指出党员发展工作要与时俱进,提高教育的时效性。党员发展重在过程,要抓实抓细教育环,要保障到位,充分发挥好党组织作用,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序开展。针对飞行学员发展中的困难与瓶颈也给予了相关的指导与建议。

虞蓉书记指出按照“程序优化、标准到位、作用明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党员发展、党员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并就具体的改进实施路径做了分析,提出一些切实的、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在思想上凝聚了共识,行动上有了方向,工作中有了抓手,为提高学院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