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共筑程园梦”系列党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1444

关于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共筑程园梦”系列党建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凝聚师生党员共识,汇聚党员力量,总结党建成果,树立优秀典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党员师生范围内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共筑程园梦”主题系列党建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10月至201712

二、活动安排

(一)重点活动

1、强化党员学习。师生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通过学习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联合报道组撰写的“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牢记总书记在沪工作期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和本单位实际情况,以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的精神,不断推进我校向教学研究型转型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体学习要求详见《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工作提示》(附件1)。在十九大召开后,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学习修订后的党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2、评选党建特色项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总结十八大以来本单位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通过展示工作风采,进一步学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形成特色、创新发展。具体内容详见《关于评选我校特色党建项目的通知》(附件2)。

3、展示党支部风采各基层党支部深入挖掘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期间,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展示基层党支部在教育党员、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等方面的工作风采。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开展党支部风采展示的通知》(附件3)。

4、选树支部书记典型。宣传一批我校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优秀事迹,推广他们在强化组织功能,开展党员管理教育,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的好经验,宣传他们在引导凝聚带领广大师生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方面的好做法。将他们的事迹以“一人一事一例”的方式汇编成册,广泛宣传,推广经验。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征集“支部好书记一人一事一例”通知》(附件4)。

5、畅谈党员心声。面向广大师生党员征求对党的十九大的寄语。广大师生可以从十八大以来感受到的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文化生活等多方面的变化畅谈感想。可以从我校近五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推进“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的阶段成果,在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积累等多个方面积累的经验畅谈心声。用切身感受的真实事例,生动朴实的通俗语言,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表达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愿望、对于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寄语十九大的通知》(附件5)。

(二)自选活动

1、开展实践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合格党员标准,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可以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和崇高理想,开展各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党员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

2、促进事业发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围绕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等中心工作,以及本单位党组织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重要任务,推进一项促进学校或本单位事业发展,满足党员师生的需求的具体工作。具体工作的切入点要小,措施要实,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要关注本单位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具体工作,关心人才队伍建设、党员师生成长的切身需求,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3、其他党建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也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开展其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党员欢迎认可的相关党建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共筑程园梦”主题系列党建活动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组织实施到位。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制定计划,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基层党支部要加强认识,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所在二级党组织的要求,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宣传教育、开展实践等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学院组织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保证系列党建活动的顺利推进。该项工作将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员述职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填写《自选党建活动计划表》(附件6)在1010前上报党委组织部。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安排相关活动。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相关工作,要坚持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与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和进度,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每月20日前需报送《主题党建活动开展情况推进表》(附件7)。

(三)强化督导,营造氛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注重及时督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开展活动,调动各类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阵地的作用,善于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移动新媒体终端等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的热烈氛围。

  

附件:  

1、《迎接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工作提示》.doc

2、《迎接党的十九大•关于评选我校特色党建项目的通知》.docx

3、《迎接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党支部风采展示的通知》.docx

4、《迎接党的十九大•关于征集“支部好书记一人一事一例”通知》.docx

5、《迎接党的十九大•关于寄语党的十九大的通知》.docx

6、《迎接党的十九大•自选党建活动计划表》.docx

7、《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党建活动开展情况推进表》.docx 


  

联系人:段海霞、熊伟;联系电话:6779125367791264

联系邮箱:zzb@sues.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