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37

417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卫党委老干部处处长李坚真主持。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推动系统老干部工作。

会上,成旦红副书记对2017年教卫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根本,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是要坚持精准工作理念,深怀感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五是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办公室主任朱洪春负责的《离退休干部参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研究》课题获得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二等奖,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明确方向,不断推进老干部参与课程思政工作》的交流发言,从把握老干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契合点,找准老干部参与“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深化老干部参与“课程思政”的立足点等三方面介绍了学校老干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做法,并进一步交流了如何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