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者:单明霞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47

   1月8日上午,学校在长宁校区科创楼725会议室举行2020年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党办、校办、组织部、离退休党工委、老干部办公室负责人与离休老干部、退休局级老领导、退休党支部书记们欢聚一堂,同迎新春佳节,共叙学校发展。迎新春茶话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李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将重点围绕五个“紧密结合”和两项重要工作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水平: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一流的研究生教育”,进一步完善“三圈三全十育人”体系,提升育人质量。二是要把内涵建设与推进“三大战略”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引培并举构筑人才高地,始终坚持特色发展,继续深化“走出校园促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和水平。三是要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继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工作,建立和完善绩效跟踪机制,推进学院分类考核和人才分类评价,完善师资队伍的“增量”改革,加快实施师资队伍“存量”改革,把2020年作为工程大“三型机关”建设的推进年。四是要把保障、改善民生与建设“有温度”的校园紧密结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准师生群众脉搏,通过“缴纳补充公积金”“深化绩效改革”“2020年实事工程”等,把民生实事工程办到师生群众期望中、办到师生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五是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深化改革开放与谋划“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坚决破除学校发展在治理结构、人事制度、人才培养机制、科研体制、资源配置上受到的制约束缚,推动学校从单项改革转变为综合改革,从增量改革推进到存量改革,从表层改革深化到深层改革。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科学方案。

李江书记表示,工程大当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学校党委深感新的一年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希望老领导、老前辈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新的一年,学校党委也将继续把关心、照顾好老干部的工作生活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落实好老领导们的政治、生活和医疗待遇,切实解决老干部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与老干部沟通,听取意见,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传达了2019年学校所取得的主要成绩:2019年,在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学校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召开了学校教育大会,顺利完成了中层干部换届等工作,在党建工作、人才工作、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均呈现向上的发展态势。

  会上,离休支部书记陈俊鳌、副书记施有奇、退休局级干部徐子成、退休教工第十支部书记顾惠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学校的转型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并对学校能够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表达了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