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老党员与新党员的“忘年交”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222

 

 

1114,时值校友返校日。服装学院党委在艺术楼A218会议室举办二级关工委“大手牵小手——老党员与新党员的忘年交”主题活动。学院二级关工委成员张海成、黄勤奋、孙熊和曹丽纳出席,会议由党委组织员郑艳主持。

首先,由学生新党员对党员的自我认识分别进行了简短的阐述,来自研究生党支部的沈洋洋、赵转叶、阮兰和本科生党支部的彭堤、姜雯共5位同学分别从服务、职业规划、志愿者云南支教等角度阐述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和责任。随后,老党员们也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经历。张海成老师告诫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他说道: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一个人做一辈子好事就不容易了;黄勤奋老师也对新党员提出了三个“有”的要求:即有心、有能力、有方法。她指出:党员是群众的先进分子,需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要有冲锋陷阵的奉献精神;孙熊老师告诉新党员们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争做高端人才;曹丽纳老师结合自身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的故事。整个座谈交流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重点,由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陶冶高尚情操,提升党性修养,培训党的事业“接班人”。

最后,关工委老同志们向新党员们送上寄语和党章,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在张海成老师的带领下,新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建立了深厚的忘年交,一起传承党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