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关工委专程赴我校专题调研“组织员导师”工作

发布者:谢志霞发布时间:2013-01-08浏览次数:75

 12月27日,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开、张勇专程来我校专题调研“组织员导师”工作开展情况。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项伯龙、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陈其昌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就“组织员导师”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我校组织员导师、学院书记、组织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与调研座谈会。

调研汇报会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陈其昌同志主持,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项伯龙代表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致辞,他对教育部关工委领导专程到上海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我校将关工委组织员导师参与大学生党建这一作法继续推进创新,不断开创上海关工委工作新局面。校党委滕建勇书记在致辞中就我校的办学状况和发展历史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我校在探索关工委工作方法上做了一些尝试,希望教育部关工委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将工作做好。校长丁晓东同志在汇报会上向教育部关工委赠送了学校logo纪念牌。

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作了题为《创新关工委工作方法,探索组织员导师做法》的汇报发言。她从背景由来、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和难点思考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组织员导师工作状况,总结了我校通过实施三项制度、开展“三个一”活动、进行三个层面工作,全面实施组织员导师工作的情况,并指出通过组织员导师的工作,放大了老同志的优势、助推了青年组织员的能力提升、加强了青年教师的思想引航。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组织员导师、学院书记、组织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围绕组织员导师对组织员、对学院开展党建育人、对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畅谈了感受和体会。组织员导师潘惠德谈到,组织员导师制是一种有效又贴近学生党员的培养模式,顾惠云老师谈到,自己担任组织员导师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参与的乐趣和交流的乐趣,党总支书记代表缪行外老师认为,学院是组织员导师工作最大的受益方,组织员丁红娟老师说,组织员导师不仅教会自己怎么做事,更教会了怎样做人。

在汇报和座谈后,教育部关工委领导进行了总结。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勇同志指出,工程大组织员导师的工作扎实,老同志参与党建工作敬业、热情,对学生的成长帮助很大。组织员导师工作法经过两年的探索,已逐渐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明年教育部关工委重点抓好高校关工委建设的部署提供了范例。

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开对我校关工委组织员导师工作进行了肯定,她指出我校关工委的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定位准确、重点突出、特色彰显、成效显著。组织员导师工作法是教育部关工委“青蓝工程”在党建工作中的体现、拓展和延伸。工程大关工委找准工作立足点和载体,以党建育人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贴近老同志实际、贴近学生需求开展的系列活动将起到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和拓展,将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