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6浏览次数:70

     109下午,校关工委在长宁校区召开关工委2015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校关工委委员,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林兰天主持。

李江书记首先对校关工委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关工委委员致以敬老节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关工委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一项伟大事业,是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一直以来,我校关工委坚持配合党委的中心工作,主动围绕立德树人、党建育人的根本任务,在教育和引领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开展了丰富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新时期,关工委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强调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我们的工作方向。李江书记希望我校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继承和发扬已有的工作经验上,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关工委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落实“引导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时代要求,不断创新工作的品牌和亮点,拓展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平台或载体;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自身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为原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颁发了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的聘书。校关工委副主任田信灿就下半年关工委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他强调各级关工委在下半年要重点做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配合学校党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配合学院党校开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与学生党员园区党建活动;落实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和品牌优秀案例评选工作和做好课题研究中期检查工作六项工作。

关工委委员、管理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顾惠云,关工委委员、社会科学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陈心德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心得体会。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虹、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就如何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二级关工委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关工委委员、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