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关工委在上海召开的专题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6浏览次数:76

 

 

1012日,教育部关工委在上海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情况。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副秘书长于虹、张勇,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沈炜,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上海市老干部局、部分高校和区县党委、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裴小倩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介绍了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并就我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开展“组织员导师”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近年来,我校关工委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立足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党建育人的工作主线,探索实践了“组织员导师工作法”,为学校提升党建育人质量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工作中,“组织员导师”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工作实效,积累工作经验,逐渐成为了关工委工作的品牌和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对我校关工委“组织员导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指出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关工委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希望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各单位关工委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关工委在新形势下的工作内涵,创新工作途径,成为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先行者,教育和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引导他们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