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走基层与青年教师面对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213

 

    党代表走基层与青年教师面对面

    512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特邀学校党代表、党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陈老师为青年辅导员以围绕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背景下如何开展学生工作为主题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立老师主持,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老师出席座谈会。王陈老师为青年辅导员传经送宝,与此同时加强互动交流座谈,作为一名从事多年学生工作的党代表倾听一线辅导员的心声。

王陈老师从学校转型发展面临的背景、近期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学生工作的路径对策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学校创新发展面临四个背景:2020年学校的定位、办学规模、结构、效益和质量四个关键因素、现代化特色大学具体指标及学校管理的体制、机制。在这个背景之下,学校通过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稳步推进。学生工作者要积极关注国家和上海市的主要战略,处理好实力和活力、社会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等关系,在学生工作中凸显大爱和大气。

近期党委重点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长”以及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学生工作者要牢牢把握重点,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岗位要求,创新工作开展,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实力。

王陈老师希望年轻的学生工作者,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加强学习与思考,勤勉工作、科学规划,通过点滴的扎实工作,在工程大实现美好的青春梦想。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向王陈老师请教。座谈会讨论热烈,参会的老师感觉在工作理念、工作方式上都有了丰硕的收获,今后将以更高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