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 马院学子志愿同行,点点微光汇聚合力

发布者:单明霞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84

为落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我参与 志愿活动我行动”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黄涔岸、肖安静、张伟艳为代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高达450小时。同时,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开展云端学术交流活动,志愿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难困惑。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留下了志愿服务的身影。党员李佳铭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张子卓在六期学生公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巴士走廊志愿者、党员先锋岗、分餐志愿者、抗原发放志愿者、核酸检测志愿者到分发搬运物资志愿者,他们在学校六期条件相对艰苦的情况下,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外,该支部的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担任驻楼辅导员志愿者、送餐车志愿者、核酸检测志愿者、巡墙巡楼志愿者等形式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采用“传帮带”模式,以党员带动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张琰第带领积极分子张思珂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坚决贯彻“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锋原则。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紧密团结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冲锋在前,充分调动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红色安全底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级学生骨干,积极开展活动服务班级同学。班长李佳铭组建学术读书会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团支书黄涔岸、组织委员钟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班级同学文娱生活;心理委员徐琦切实帮助同学们舒缓焦虑情绪;生活委员肖安静主动为同学们运送物资解决生活困难,二十四小时为班级同学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研究生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当中,在此次学校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上,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特色、红色旗帜、冲锋形象,在校园中切实担当起马院人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优良风貌。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Rdu4xStpgTfybrGKpSQ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