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踊跃请战发扬青年担当

发布者:单明霞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88

当前疫情仍处在最关键时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在坚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下,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此,支部全体党员迅速响应、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有力提振全社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信心,将青年担当洒满程园大地。

迅速响应号召,增强支部组织力

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不断强化支部组织力,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向全体党员转发《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致全体工程大青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内容,迅速强化支部组织力、战斗力、执行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以身作则,下沉社区,积极主动为楼区独居老人配送生活物资,以自身行动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极大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冲锋在前,提升抗疫凝聚力

“书记,请问哪里可以报名志愿者?”“书记我也报名!”“+1”……疫情初期支部微信群就不断响起这样的声音。面对“动态清零”的坚定目标,面对同学追求美好校园生活的强烈愿望,在学校学院统筹安排下,支部党员团结有力,不惧艰险,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响应“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梁耀中、韩帅、孙志伟、张俊杰、李子信、刘永健、王肖军等同志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或是奋战校园“巴士走廊”一线,或是坚守在楼区防控的最前沿,或是奔忙在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他们以自己的奋斗和奉献为美丽程园贡献着青春力量,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活力风采。“我的愿望就是做一枚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往哪里钻”梁耀中说。

在那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青春担当中,谢兆康、李杰、杨雪等同志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好事实事做到同学心坎上。主动参与宿舍配餐、统计学生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将暖心服务遍布程园,将奉献汗水洒遍程园。“疫情面前,党员志愿者就是抗疫一线的战士。一声令下,马上集结!”院研究生会主席杨雪如是说。

积极分子在行动,提升防疫战斗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冲锋号吹响,应声而动的不止党员同志,更有积极分子们的身影。他们在支部党员的影响和带动下,在支部书记的鼓励下,积极主动地向身边党员同志学习,楼哲航、王文超、魏世平等同学也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埋头苦干,不惧挑战,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近日上海每日感染人数不断递减,这样的抗击疫情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始终坚信,在学校学院的正确引领下,在社会广大人士的帮助下,在广大青年学生的新时代担当下,胜利曙光终将到来!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6RRpwBdhSWQu-mGWibZ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