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校第一教学点隆重举行学员汇报暨结业典礼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529

613日晚,校二级党校第一教学点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汇报暨结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朱晓青,团委书记王佳杰,党委组织员熊伟,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邢浩翔和周迎雪主持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朱晓青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寄语学员要做好“两个角色:一是能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共产党员,要把这些标准铭记在心,并且时时、处处对照,以规范自己的言行;二是能做一名“不忘初心”的共产党人,要像老一辈革命家那样,自觉地、努力地、真心实意地向一名共产党人的方向迈进,奋力跑好历史赋予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同时,她要求大家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刻苦学习,掌握报效祖国的业务本领,在困难面前和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二是发挥政治表率作用,宣传党的主张,带头维护稳定大局,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带头承担社会工作和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靠近党组织。

 

 

在全体参会人员激情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学员汇报环节,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陶辰同学汇报了《工程大校园垃圾分类调查》的实践活动成果,并号召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强化垃圾分类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从校园做起。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祁汝璠和方天画同学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们回顾了历史,并结合个人实际深情演绎如何向党员标准看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结业典礼环节,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总结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培训内容、做法和成效等情况;与会领导向参与区县挂职锻炼的学员赠送了书籍,向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书、培训班优秀学员证书,全体学员都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随后,学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付宝佳和预备党员吴浩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培训班所有学员的心声和今后努力的决心,只有不忘初心,不断反思,不断进步,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员。

最后,在现场庄严的国际歌中,培训班学员汇报暨结业典礼顺利结束。

本次二级党校第一教学点2019年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第1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培训计划,认真开展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进行党性修养,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培训班从419日开班,共有212名入党积极分子、93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班主要采取辅导讲座、先锋讲坛、课后讨论、社会实践、自学书籍、统一考试等形式开展培训工作,注重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并充分利用大学城园区的党建育人阵地和资源,使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得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锻炼,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向党员标准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