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依法治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35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依法治校,加强普法教育,9月2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扩大)专题学习会。中国行政法学会理事、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福俊就“高校依法治校的理论与实践”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沈福俊教授从一起北京大学因程序违法而败诉的案例说起,分别从高等学校的法律地位、高校依法治校的内涵、具体要求等方面展开,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丰富的法律工作实践,对高校依法治校的理论知识进行了梳理与解读,并引用许多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内容丰富翔实、引人入胜、指导性强。



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后,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常委就依法治校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李江同志在交流研讨中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律认识,依法办学、依法办事;要加强对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法制教育、培训,不仅要学法更要懂法;学校的规章制度要根据学校的发展及时做到废、改、立。

副校长王岩松同志在交流研讨中做了重点发言,他表示,今天的高等教育发展需要依靠法律作为保障;依法治校需要科学制定和完善,需要规范用权,确保正确程序。

其他校领导、非校领导党委常委也分别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悟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