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李江一行赴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51



9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一行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纪委副书记茅红柳,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福窑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李江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在主题教育及各项中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必须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一切围绕打赢“建成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这场“战争”来进行。二是学院党建工作要在四个方面进行大力探索: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探索党建工作促进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模式;积极运用好学校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源,探索党建工作促进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党建工作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实现途径;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探索二级学院运行管理的体制机制。三是对主题教育要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基层党组织要落细落小落实;要注重工科特点,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要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各级组织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在艺术设计学院,李江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及整体发展取得的显著进步,重点从艺术学科建设和主题教育方面提出要求。在艺术学科建设方面:学院要梳理需要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报给两办;要参考标杆院校艺术学院,提出艺术类学科分类评价制度草案,供学校讨论;要对照国内外艺术学院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带动自身发展。在开展主题教育方面:要实现教师、学生党员全覆盖,坚决做到“四个到位”;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防止“两张皮”,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完善二级学院管理体制改革。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就教师思想工作等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形式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价值导向;三是要关心关爱不同群体教师的诉求,营造人尽其才的和谐氛围,推动和谐学院建设。

调研会上,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段海霞书记、方志军院长,艺术学院袁蓉书记、高瞩院长分别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与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展开深入交流,并征集了学院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题调研奔着问题去,深入基层听取学院发展中的困难和瓶颈,为后面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做好基础工作,推动学校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