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57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7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了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党委书记李江主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导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导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党委书记李江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制订《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在新的历史时期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党内的自我监督、刀刃向内来确保党的生机与活力、确保党性与群众路线的正确,这是我们党在探索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方面,通过总结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后形成的一种新的成果。李江书记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经验的积累,其他能力会有所提高,但是党性修养方面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加强,因此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李江书记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工作部建设,进而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以及教师思想政治建设。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同志导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校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思考与实践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在时代的要求、民众的需求以及职业的追求下出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坚定政治方向的根本点不可动摇,自觉爱国守法是基本操守是底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导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时,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才能有效破解‘历史周期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革故鼎新、守正创新”、“学懂弄通《问责条例》,强化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三个部分展开做重点发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的心路历程,并从问责原则、问责程序、问责情形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精读。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悟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