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李江率队全覆盖下沉式指导二级党组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6

 





108-11日,为了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对上海市委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督促二级党组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中心工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江率队下沉式指导全部19个二级党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健勇、朱晓青,各分管联系校领导及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共同组成下沉式指导小组。

为了实现精准化下沉指导,下沉式指导小组在指导前对二级党组织开出了十项化验单,提前查看二级党组织材料清单,通过对标对表,提前整理反馈意见,使二级党组织对问题提前了解;形成详尽的个性化《主题教育下沉指导反馈报告》,确保在规范性问题上“对症下药”。

下沉式指导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就各自单位主题教育部署推进情况、四项重点落实情况、阶段性成果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介绍。下沉式指导小组现场再次翻阅二级党组织材料,重点查看了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读书笔记、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方案、二级党组织及党支部会议记录等,开展个性化指导,并就二级党组织的疑难困惑进行解答释惑。



在听取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汇报后,校党委书记李江简要介绍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强调了主题教育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并对二级党组织就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四项重点措施;第二,要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针对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群体的不同特点,分类分层进行指导,确保师生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旨内涵有正确的认识;第三,要结合中心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对表对标习总书记视察上海时交给上海的三项新任务,查找五个方面差距,以期在中央有要求、市委有安排、群众有呼声的问题上作出积极回应;第四,要认真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凝练价值精神,凝心聚力为学校、学院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第五,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上下联动,形成学校发展的良性循环。

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表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提示,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此外,他还指出,教师是学生的领路人,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三型机关建设,在主题教育中提升思想认识,体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表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及上海市委的要求,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站位,稳步推进。她强调,各二级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要对学生党员进行分类指导,结合主题教育,融入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发挥宣传平台的作用,结合各单位实业发展,总结凝练好的经验做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相互督促借鉴。

此外,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综合组、组织组、宣传组、基层联络组负责人分别从各自领域对各二级党组织提出了规范性和发展性要求,并出具问题清单,要求各单位找差距,反馈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