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讲好专题党课,激发师生党员永葆奋斗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0




根据市委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前期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校情,1022日,校党委书记李江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有效延伸》为题率先讲党课,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全体党口校领导、全体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出席会议。党课由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李江书记首先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我们党新时代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刀刃向内的伟大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李江书记在深入学习、找准查实问题基础上,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进行了深度剖析,他总结了“思想上学深悟透缺乏系统性,工作上抓平衡抓充分不够到位,作风上抓推进抓落实不够有力”三方面的问题。

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六大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有效延伸。必须立足于“全”,从全局的高度、全方位的角度和贯穿全程的深度抓好党的建设;必须致力于“严”,真正抓住“严”这个关键,将执行落实到位;必须落脚于“治”,对全面从严治党思考要更加深刻、目标要更加清晰、举措要更加有力,拿出恒心和韧劲,治出成效。

最后,他谈了对于初心和使命的感悟,敦促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来时的路,永葆奋斗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良好的作风;要勇担历史使命,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建设有温度的校园。

李江书记的专题党课给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体现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专题党课不仅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也激发了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永葆奋斗精神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