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大师生观看《榜样4》:感受榜样的力量 汲取前进的动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0

时间:2019-10-24浏览:229来源:新闻办作者:徐炜玮



榜样点亮初心,榜样照亮使命。10月21日至23日,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师生集体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节目《榜样4》,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工程大党员师生深深感动。

校党委书记李江观看之后感触颇深:“从《榜样4》中感受到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在于消除了人们观念当中的等级差别和职业贵贱。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还要培养他们‘职业不分贵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优良思想品德。片中的主人公都从事着普通工作,以他们为榜样能够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这样才能创造今天的伟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榜样4》中的榜样都是普通党员,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是我们每个党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说,“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作向导,用行动证明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尽职尽责为师生服务,做师生的贴心人,为提升师生员工的“四感”、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不断奋斗!”

服装学院党员教授杨慧舜对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印象深刻,“在张富清的身上集中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学生党员蒋嘉伟说:“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我的心中种下一颗榜样的种子,向他们学习,等待种子的生根发芽!成为对祖国对人民做实事谋发展的共产党员!”卫晓婷同学在分享观看感受时谈到,“他们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一生,他们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榜样。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当培养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观看《榜样4》,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刻苦学习,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