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与上理工党委中心组就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举行联组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4




1023日,校党委中心组赴上海理工大学与上理工党委中心组进行联组学习。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53人,上海理工大学中心组成员42人共同参加了学习。结合“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学习主题,两校中心组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各抒己见。



校党委书记李江谈了两点学习体会,一要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理论、改革开放和科创中心的学习认识,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工程大积极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不断加强体制机制改革,提出“新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大力改革人事政策体系,实施学部教学科研体制改革;二要认真学习上海理工大学改革创新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体制机制改革,聚焦特色发展战略,积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地方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谈了四点体会,一要优化布局,搭建平台,为成果转化提供创新之源;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为成果转化提供创新活力和动力保障;三要引进战略人才,打造国家平台,推进更高层次成果转化;四要围绕产业需求,建设长三角共同体,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为抓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表示,一要坚守教育初心是教育改革创新,服务科创中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全民育人为抓手推动三全育人;二要牢记教育使命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中心,一张蓝图干到底,要追求“工理”至上才能大成功;三要更加高质量的开放,走出象牙塔才能成就伟业,办特色显著的理工大学一定要在特色显著方面创造世界一流。

联组学习会上,副校长姚秀平、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结合主题教育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学科建设(布局)和研究生培养、科研水平提升、教师思政工作和高层次人才管理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