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召开“同心筑梦新时代,团结谱写新篇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双月座谈会暨 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单明霞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30

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406楼举行“同心筑梦新时代,团结谱写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双月座谈会暨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出席会议,我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朱洪春主持。

史健勇副书记高度肯定了统战成员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面临着迎接第四次党代会、冲刺博士学位授予、接受本科教学评估等重大攻坚任务。学校党委将继续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学校和地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史健勇副书记强调,当前正处于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学校提出了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战略定位,广大统战成员发挥作用的舞台更大,使命光荣。他希望学校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展现新担当,积极发挥作用,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的党外人士团结起来,凝聚共识,围绕学校的事业发展目标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为推进学校事业的新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他期待统战成员能够进一步展现新作为,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责,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产教融合等方面,更好地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达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效果。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洪春介绍了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主要成绩和学校工作的整体情况。

松江区人大代表、校九三学社主委、图书馆馆长张可敏,松江区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强,校侨联主席、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副会长、管理学院教授孟勇,无党派人士、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高延峰,民盟盟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讲师骆佼分别从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校管理机制、制度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学校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将把相关意见和建议纳入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范围,认真研究、积极吸纳,针对性的制定整改举措,努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团结凝聚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积极投身学校发展,为实现学校跨越式转型发展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