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34


1114日下午,校团委在浦江之畔的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陈出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焕,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拓恒以及我校第九期青年团校学员、体育类学生社团代表共计5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活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为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授牌,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为我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为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焕颁发了“青马工程”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导师聘书。

仪式后,全体师生一同参观了乒乓球博物馆。博物馆中的每一件照片、每一件展品都记录着几十年来中国乒乓球事业发展的生动故事,也展示了中国一代又一代运动健儿用精彩的故事演绎的鼓舞人心的国乒精神,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之骄傲与感动。此外,同学们还认真聆听了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焕副院长带来的一堂饱含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政课《国球乒乓与中国精神》,让同学们从不同的阶段深入了解了中国乒乓球从崛起走向辉煌的历史过程。

此次主题团课既是校团委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开门办思政,探索建立“行走的课堂”,汇聚来自兄弟院校优秀教育资源的生动实践,也是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的具体行动,让团员青年们能在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感动,在感动中不断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共青团实践育人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