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建立贵州实践基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7

为积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整改,有效拓展“三全育人”的育人途径,中韩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辟“课程思政”第二课堂育人基地。12月6日,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副书记马建立、专业教师刘宏江、学院特聘教授原上海电视台著名导演王奕唐先生一行三人赴贵州省贵阳市第五中学参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2019艺术特色教育成果与展示会,并在贵阳第五中学设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贵州实践基地。

  

贵阳市第五中学创建于1930年,在近百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始终乗持“敬业乐群、立德崇学”的校训,在一代代五中人的努力下,贵阳五中得到了主管部门与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先后被确定为“贵阳市艺术学科基地”“贵阳市美术学科基地”“贵阳市高中美术学科教育研究基地”学校,故贵州省教育厅授牌“省級艺术特色学校”,列入第一批贵州省普通高中“特色学校”项目建设学校。近五年来,五中在贵阳市教育局组织的普通高中“入出口”评估中连续荣获一、二等奖。学校大力发展艺术特色教育,构建了符合自身发展的高中艺术特色课程体系,承担、组织了贵阳市教师及学生的版画、刺绣等全市美术教学研究的实践活动。从全国普通高中美术新课程改革开始,我校的美术模块教学走在了普通高中美术学科教学改革实践的前列,已经形成国家课程校本化的多专业课程体系。每年我校参加美术等艺术类高考的学生,获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被众多艺术量点院校、985和211综合一本院校录取。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主动走出去推动主体教育整改落实,把贵州作为艺术类大学生采风、写生的专业教育基地,发挥贵州的红色资源和绿色青山的资源优势,构建“‘媒’美与共”育人共同体,打造中韩学院一个具有育人功效的新时代“数字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