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职学院、高级技校纪委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专题研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9

12月10日上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专题研讨会在综合楼811会议室召开,倪智勇书记、田盈耕副书记,和院校纪委委员、兼职纪检员、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研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盈耕主持。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倪智勇书记提出要求五点要求:一是纪委要通过不同形式加强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交流,正确把握纪检监察相关政策,把纪检工作的深刻内涵看透、抓实;二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规律,清除思想“糟粕”,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内监督相关制度,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依靠自身力量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健全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四是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对“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监督,实现对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以案促改、健全制度,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五是通过监督检查、约谈提醒、述职述廉、追责问责等方式持续强化“两个责任”,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党一起抓的良好局面;六是制定规划、制度、日常工作安排要有一定的前瞻性、预见性,综合运用平时观察、谈心谈话、检查抽查、列席民主生活会、受理信访举报、督促巡视巡察整改、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有机贯通、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保证学院、校清新、良好的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盈耕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并传达了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同志关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重点从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把监督挺在前面、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抓好干部监督队伍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的重塑、“神”的重塑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贯彻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政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标本兼治,干部督促工作成效。

会上,全体纪检干部纷纷发言交流,表示要以本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结合校科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制度监督、扎紧制度篱笆、规范工作程序,始终把规矩、条例挺在前面。作为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本领、牢记宗旨意识,守住初心、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要紧紧依靠组织团队力量,合力共进、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员在各基层党支部的“探头”作用,做到监督工作提醒在先、预防在先、“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