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李江莅临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129日,校党委书记李江赴艺术设计学院指导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副院长刘芹,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刘剑伟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首先肯定了主题教育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他介绍了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做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博士工作站党支部民主生活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引领是党支部的重要职责,李江书记细致地剖析了我国选举制度的科学性与民主性,以点带面,要求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第二,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凝聚力。通过科研抱团,助推科研水平更上新台阶,提升科研竞争力;第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作为博士教师的先进群体,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修养,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希望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会后认真贯彻落实李江书记的指示,全面推进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刘剑伟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发展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及主题教育情况,并通报了上一年度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各博士教师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工作和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地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融入上海三大任务建设、四大品牌建设、G60科创走廊建设等国家与地方战略,围绕学校、学院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照先进,贡献智慧与力量。会议最后,党支部采用无记名方式开展了支部党员测评,并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

李江书记还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示墙及主题教育宣传走廊,对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