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次数:343

1124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师范大学汪青松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江书记主持会议。

汪青松教授首先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谈起。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大作用。

汪教授认为,中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着眼于五个方面的战略考虑,即党的建设是中国革命的一大法宝;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时代需要;“四个全面”托起了中国梦,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梦之车的方向盘;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只有深刻认识这五个方面,才能全面准确的认识理解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汪教授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十个方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即习近平提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以上率下,制定并实施八项规定;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两学一做”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建构“三不腐”机制;运用“四种形态”推进从严治党;在新形势下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十点涵盖了方方面面,体现了治党的全面性,由点到面,层层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汪教授提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的新阶段,开创了思想从严、政治从严、纪律从严、治吏从严、反腐从严与作风从严的新格局,着力解决了许多过去被认为解决不了的问题,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

最后,汪青松教授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风气,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充满信心,充分相信只要在党坚强领导下,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我们国家就一定能繁荣稳定,人民就必然会幸福安康。

汪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解析条理清晰 ,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学习,有利于我校广大师生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