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持续进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91

近日,学校党委持续推进“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并于4月10日围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相关制度开展了第二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组织员熊伟主持。

  

本次“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学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之一,是进一步提高组织员队伍的政治站位、理念思路、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工作作风的主要抓手,是学校在完成组织员队伍调整后,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开展培训的重要载体。培训班主动适应新形式下需要,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培训组成。线上培训主要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包含“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和“知识素养”四个篇章。线下部分沿袭组织员例会“以会代训”的优良传统,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开展培训,包含“加强党校课程质量建设”“指导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等近十项组织员工作中涉及的重要工作。

在本次培训中,党校办公室主任顾守进对“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方案进行了解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叶寅以《<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学习思考》为题,从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历史沿革和基本内容以及学习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员王瑞芳以《<党的组织生活>实务操作》为题,从党的组织生活的制度梳理、概念界定、具体内容以及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环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朱良博对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记实、公示、观摩、评价等工作制度进行了说明。

  

  

为了加深理解,强化培训效果,培训还设置案例分析环节,将组织员分成4组,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抽选组织员与抽选题目的方式,对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并从出题人的角度、组组工作的角度对问题进行了分析。

据悉,“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将按照每周召开一次集中专题培训的方式持续推进至6月下旬,后续还将围绕发展党员专题、选人用人等相关专题开展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