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建设研讨沙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37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建设,推进学校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中期评估工作,4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文化之家召开“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建设研讨沙龙。全国、上海市各级“攀登”计划立项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主持。

本次沙龙聚焦我校获得全国、上海等各类立项的党建项目,围绕建设进展、主要困难、本年度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会上,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许颖琦介绍了建设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过程中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开展的讲政治、树标杆、建制度等七大举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邢彦锋介绍了支部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过程中重在建制度形成党员规范、开展助力教师发展四大计划、同心合作服务地方发展、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员王瑞芳介绍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上海市首批“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过程中形成的党支部运作机制与制度,宣传平台和网络阵地的建设以及与行业企业联合党建等情况;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介绍了学院党委建设全国(上海)党建标杆院系中创建流程图、四大工程实施方案和八大计划实施方案以及创建目标等。机关党委组织员王维介绍了建设“5G+VR”党员活动室中的展览展示、现场观摩、办事服务三大板块和硬件、内容、制度三大内容等情况。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对本单位党组织的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和补充。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提到学院“1+1+2”的党支部建设规划;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提到创建样板支部要在提高站位、体系化制度化建设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提出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标准化、特色化建设;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提出标杆院系建设中要突出党委履职以及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建华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党员活动室的辐射作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结合项目建设情况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在建设过程中做好对全体党员群众的宣传发动和思想引领;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精心做好载体的设计,实现党建与发展的有机融合;要把握短期培育和长期发展的关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探索更有效的途径。

本次沙龙为我校获得全国、上海等各类立项的党建项目建设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将不断推动我校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