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重点有新意,“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精彩继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09


“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以来,学校党委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围绕“加强党校课程质量建设”“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案例分析”“规范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等主要业务开展了4次集中培训和1次“学习‘四史’小组讨论”的专题讨论。


在最近的“发展党员案例分析”中,学校党委继续探索创新,调动组织员队伍的活力与主动性,以发展党员工作的案例为主体,通过快速抢答、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的方式,进一步强化组织员在高质量发展党员方面的基本业务。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员徐炜玮主持。

在知识抢答环节中,45道快问快答题目融合了《中共产党章程》《中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点细节,组织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大家在有趣的问答中重温发展党员的基本遵循,明确了重要要求,及时弥补了业务盲点。


在案例分析环节中,组织员如同侦探破案般,聚焦4个校内发展党员工作的真实案例进行抽丝剥茧地仔细分析。大家综合运用已掌握的业务知识,群策群力,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在10分钟之内找出案例中存在的错误之处,并逐条分析阐释错误原因。大家表示,案例分析给自己今后的工作做了很好的提醒,为避免同样的错误起到了警示和提醒的作用。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组织员自编、自导、自演,以党员“小明”的成长过程展现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环节。通过情景模拟,分别展示了支部书记、组织员、入党培养联系人的主要职责,生动展示了谈心谈话、思想汇报、政治审查、支部审批会等重要工作的工作方法和解决途径。

通过本次培训,组织员在活泼的氛围中,再次强化了发展党员的基本业务,促动他们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苦练基本业务,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守门员”,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党员的质量作出努力。